第一章 《開端》

 

終於結束每日繁忙的學業和工作,下課後,周子瑜跟同學互相道別後,搭上了公車,直接回家。

 

 

到家後,走進玄關時,遇見穿著正裝的女子擋住門口並遞給她一把車鑰匙。

 

 

並說道「子瑜,別急著換衣服,去幼兒園幫我接延辰下課,我晚上還有約,就麻煩妳囉。」講完,把車鑰匙交給周子瑜,隨即要出門。

 

 

周子瑜有些無奈地想,每次回到家後,無論是親娘還是親姊,總是吩咐她做一些事情,把它當成傭人使喚,心中滿滿的不服氣。

 

 

上前拉住正要出門的女子,並無奈地說「娜璉老姊阿,你給過我多少好處阿,每次回家都叫我做這些事情阿,都不讓我休息阿。」

 

 

「你要什麼?姊姊明天通通補償你,你就幫幫我,去接妳的姪子下課  。」那女子笑呵呵地,調皮地偷親周子瑜的臉頰後,就發動車子,準備出門赴約。

 

 

周子瑜無語地,「呿!」地一聲,踢了鞋櫃一下,想把車鑰匙丟掉,但想到她的姪子還在幼兒園等著下課,還是無奈地,拿著車鑰匙,準備出門接延辰下課,心想〔臭老姊!等你回來後再一起算帳。〕

 

 

到了幼兒園,把車停好,走到門口,剛好又是下課的時段,一大群家長跟小朋友擠在園門前,準備接下課,那群穿著五顏六色的衣服,讓周子瑜看得眼花撩亂。

 

 

周子瑜最討厭這種場所了,聲音比起彼落,吵雜地聲音,吵鬧不停,自己還要不斷地尋找自己的姪子。

 

 

周子瑜,在等人少後,準備上前,進園裡尋找他家姪子時,突然,一個小小的身影,朝他衝過來,直接抱住周子瑜的小腿,小小身影抬頭看著周子瑜,並開心地喊著「子子...!」

 

 

周子瑜,一瞬間呆掉了,這孩子會不會認錯人了,怎麼抱著別人地腿喊著我的小名呢。周子瑜仔細的看著這位小朋友,圓圓大大的眼睛,白白的肌膚,還嘟著小小的嘴巴,看久了還滿可愛地,並蹲下來。

 

 

微笑地提問「小朋友,你是不是認錯人了?怎麼知道我地小名呢。」那小朋友搖搖頭,繼續喊著「子子...!子子....!,我終於找到子子了,我要回去告訴媽咪。」

 

 

這時,只看見一位四十歲左右的女人走過來,溫和地對周子瑜微笑,就輕輕的拉著小朋友的小手,輕聲地說「妍熙小小姐,該回家了,不然會被罵地。」

 

 

「不要!」那小朋友掙脫那婦人的手,緊緊的抱著周子瑜的手臂,那小朋友粉嫩粉嫩地小眼睛泛著淚水,好像要哭了似地。

 

 

婦人有些尷尬又無奈地說「這位小姐,不好意思,我家小小姐......」。周子瑜,微笑地說「哦,沒事的」就對著小女孩說「小朋友,要乖乖地趕快回家唷。」

 

 

突然,那小女孩立即大哭,鬧得周子瑜嚇了一大跳,她可沒有欺負小孩的習慣呢,這算是她非常溫柔的時候了,以前要是他家姪子哭鬧了,他都直接把他丟到一旁,等他哭鬧完。

 

 

周子瑜有些尷尬的,只對著婦人微笑了一下,準備轉身離開去接他的姪子,剛好看到他的姪子和老師在教室門口等她,姪子看到了喊著「子瑜姑姑,我在這呢。」

 

 

周子瑜,連忙趕緊抱起她家的姪子,忍不住滴咕著說「延辰阿,你回去要好好說說你的老媽,太不像話了,又不負責任的,一天到晚每天都有約,哪像一個為人母親的阿。」

 

 

「媽媽,要賺好多錢錢,讓我好好地長大。」那臭小子真乖呀,立即幫他老媽說話了。「好了好了....當我沒說」周子瑜無言了,總而言之,這一大一小永遠站在同一戰線的。

 

 

當周子瑜將延辰放到副駕駛座上,系上安全帶,正準備發動車子,他從後照鏡中看見,剛剛那位小女孩,正在那位婦人懷中哭鬧著,鬧著脾氣。

 

 

周子瑜無奈地看著,只嘆著現在的小孩,太寵了,所以才會鬧脾氣,慶幸他家姪子還算滿乖的,看了一下,就發動車子,離開了幼兒園,準備回家。

 

 

然而,幼兒園門前道路上,停著一輛車子,那個小女孩仍然鬧著脾氣,哭著喊「我要找媽咪,我還要找子子,我不要妳抱。」那婦人無奈地,拿起手機撥打一通電話給...她。

 

 

 

 

 

 

 

 

 

 

arrow
arrow

    sTWICE_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