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章 《狹路》

 

 

那個人還活著呢!還活生生地站在自己眼前呢。

 

 

「娜璉大小姐,好久不見呢!」湊崎紗夏,又走了回來,走到 娜璉 面前,淡淡地笑了一下。

 

 

「是阿,好久不見阿,你過得如何?」娜璉 也微笑了一下,只不過笑得有些勉強。

 

 

「還不錯,只不過就是很想念她,所以我這次從國外回來,就是專程來找她。」湊崎紗夏,說這句話時,眼睛是飄向周子瑜。

 

 

「緣分,如果過去了,就很難找回來的。」娜璉 沒有看向湊崎紗夏,而是拉著周子瑜的手,微笑地說「子瑜阿,姊姊穿這件衣服,好不好看呢?」

 

 

「恩,你喜歡就好。」不知為何,周子瑜,總覺得這氣氛有很大的壓抑,覺得她老姊跟眼前這位冷豔的女子有仇似地。

 

 

「說句好聽的話,不行嗎,哼...」娜璉 不屑地撇了她一眼,之後就,氣呼呼地走回試衣間了。周子瑜,還尷尬地站在那邊。

 

 

湊崎紗夏,看向周子瑜,微微揚起嘴角,笑道「我們會再見面的,子瑜。」說完,就抱著她家的女兒,朝著電梯方向,離開。

 

 

湊崎紗夏,嘴角上揚地微笑著,對著懷裡的妍熙,親著小臉頰,說道「妍熙,媽咪一定會把你的子子,帶回家的,再也不會讓她逃走了,好不好?」

 

 

「好!媽咪好棒。」妍熙也在湊崎紗夏的唇上回親了一下。

 

 

「不准親嘴!」湊崎紗夏,撓癢癢妍熙的胳肢窩,兩母女就笑嘻嘻地調皮的玩起來。

 

 

 

娜璉,之後,就從試衣間走了出來,就把衣服交給店員,拽著周子瑜的手就往外走。周子瑜,有些不明白,為何她老姊會突然變得這麼生氣。不就是沒有說句好聽的話嘛。

 

 

「娜璉阿!」周子瑜,小聲地叫著她的老姊,那女人不理她,直接踩著高跟鞋,加快腳步,直接甩掉周子瑜。

 

 

周子瑜,覺得莫名其妙,幹嘛要發那麼大的火啊。無奈地追著她的老姊,最討厭去哄這女人了,但還是不能讓她生氣,得讓她消消氣,不然就遭殃了。

 

 

「老姊阿,你到底怎麼了?幹嘛要發火,我又沒說你穿得不好看。」周子瑜,無奈地說著。

 

 

「別來煩我,走開!」娜璉 回她一句。本來心情大好,怎麼會無緣無故碰到那女人,不是早就待在國外嗎,為何突然回來呢,又要回來跟她搶妹妹呢。

 

 

「娜璉阿!我再問你話,你不理?算了,我要回家了。」周子瑜見她老姊那副德性,心裡也不服氣了,又沒招惹她,這點小事也能氣成這樣。

 

 

娜璉,聽到後,連忙停下腳步,回頭看了一下周子瑜,還真的準備往其他方向離開。

 

 

「周子瑜,給我回來!聽到沒。」娜璉 喊了一句。

 

 

可是就如沒聽到一般似得,繼續朝其他方向離開。娜璉 也急了,看來她妹妹也生氣了,便也跟了過去,將剛走進電梯裡的周子瑜拉了出來。

 

 

「子瑜,姊姊錯了,不應該亂發脾氣的。你就原諒我吧!我們在逛一會就去吃東西,好不好嘛?」娜璉,用那無辜又撒嬌的動作,微笑地求饒她。

 

 

周子瑜,很無語,這什麼人啊,都快將近三十歲的女人,變臉就跟翻書一樣快。一會怒氣衝天,一會心花怒放,真是奇怪的人啊。

 

 

「老姊阿!你以後要發脾氣時,請提前跟我說一聲,我經不起你的折騰阿。」周子瑜,好聲好氣地跟她說道,要不是你是我老姊,我早就走人了。

 

 

「好好好....我知道了,我家子瑜最乖了,一定聽你的話。」娜璉 笑嘻嘻地,挽著周子瑜的手,繼續逛街。

 

 

 

中午來到了一家餐館....

 

 

吃飯時,周子瑜,心裡還是很好奇,剛剛那位冷豔的女子,便問她老姊「老姊阿,剛才那位漂亮的女子是誰啊?你們認識嗎?」

 

 

「子瑜!來,來吃這個,這個很好吃哦。」娜璉把食物放進周子瑜的碗裡,就如沒有聽到她的問話一般。

 

 

「娜璉阿!不准轉移話題。」周子瑜,瞪了她一眼。

 

 

「幹嘛!你看上她哦,就是以前的朋友而已啦。」娜璉,隨口說說地,隨便敷衍一下,不然她會一直追問到底。

 

 

周子瑜見她老姊,說的不已為意的樣子,這人心裡一定有鬼,不然看起來有點心虛的感覺。

 

 

「老姊,她是不是你以前的情敵阿,不然你幹嘛不屑地不想提到她啊。」周子瑜,故意試探著問了一句。

 

 

「對啦...對啦!她就是我的情敵拉,看到她就很火大。」娜璉心裡有些浮動著,還是笑嘻嘻地,笑了一下,轉移話題。

 

 

「子瑜啊,下午我們去逛逛其他地方吧。」娜璉,笑瞇瞇地問道。

 

 

「哦...」周子瑜,突然恍然大悟地,笑道「難怪,也對,情敵相見,隔外眼紅,只是如今你們倆都是孩子的媽了,幹嘛還要記仇呢。」

 

 

「啥?她有孩子,你怎麼知道?」娜璉急忙放下筷子,她怎麼也無法相信,那女人結婚了,還有了孩子。

 

 

「你沒有看到她旁邊有一個小女孩嗎?」周子瑜反問一句。

 

 

不過周子瑜擔心她老姊會追問她如何知道的,那麼豈不是要把那孩子一直喊她「子子...子子」的事情說出來,她老姊一定會取笑她的,算了,還是不說了。

 

 

於是,轉移其他話題,說道「老姊阿,等等記得逛街時,我要什麼,你通通都要買給我哦,這是你答應的事情喔。」

 

 

娜璉,心裡還在思考著,當時遇到那女人時,她太訝異了,還真沒注意到那女人的旁邊有沒有一個小孩了,只不過她懶得糾結了,已經有了孩子。那更好,那還能找她妹妹不成?

 

 

「子瑜阿,聽姊姊的話,以後遇到那女人時,你都不要理她,說不定這女人會成了你的,阻礙愛情的絆腳石。」說完,娜璉嘆了一口氣,擦擦嘴巴,起身。

 

 

「我吃飽了,走吧!」娜璉,就拉著周子瑜的手,準備離開。

 

 

「你太過分了,我還沒吃飽呢。」周子瑜,氣嘟嘟地抱怨著,這女人真狠心。

 

 

   飯都不讓我吃飽,就要拽著她,去逛下一個地方。

 

 

 

 

 

 

 

 

 

 

arrow
arrow

    sTWICE_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