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章 《短暫》

 

 

湊崎紗夏是被孩子房裡傳來的哭聲驚醒的。

 

 

此時,已經晚上了,客廳裡只有一點點微光。

 

 

然而,那個人仍然還在,正睡的真香呢。

 

 

湊崎紗夏都有些捨不得離開那個人的懷抱。

 

 

可是樓上的孩子哭得厲害,也就迅速在那個人的唇上點了一下。

 

 

之後就上樓...

 

 

此時,周子瑜正在夢中暢遊呢。

 

 

夢裡的那個人又在喊她「笨木頭!」。

 

 

還撲過來捏她的臉頰,突然還在她唇上親了一口。

 

 

只是她仍舊沒看清楚那個人的臉,不過還是被驚醒了。

 

 

一看才發現屋裡已經亮了燈,竟然已經晚上了。

 

 

而且那個人也不在身邊了,為何那人醒來時也不喊她一聲呢。

 

 

正當她還在那思考時。

 

 

湊崎紗夏已經抱著那孩子從樓上走下來,那孩子臉上還留著淚跡。

 

 

望到周子瑜就伸手要她抱,周子瑜只好走上前接過她。

 

 

而湊崎紗夏就去廚房沖泡牛奶過來,遞給周子瑜,並說。

 

 

「你幫我,帶她玩一會兒,

   今晚在這兒吃晚餐,我下廚。」湊崎紗夏,微笑地詢問周子瑜是否有意願留下。

 

 

「呃...」周子瑜有些驚訝,難道不是她家保母阿姨做飯呢?並問。

 

 

「平時都你自己下廚阿?」周子瑜,有些驚異地問著。

 

 

「崔姨家裡有些事,先回家了,

   不過,今天為了謝謝你陪我跟寶寶,

   我親自下廚做飯,算你有口福了呢。」湊崎紗夏,微笑地笑了一眼。

 

 

「只要你不要放那麼多鹽就好。」周子瑜,吐吐舌頭地答著。

 

 

她哪敢想像這某某公司的總裁,會是個料理高手?期望能煮熟就不錯了。

 

 

「放心,我不怎麼愛做菜,

   除了給我在意的人,

   所以你不用擔心會吃不飽呢。」湊崎紗夏,嘴角上揚地笑著。

 

 

「阿?!不會...不會啦!」周子瑜,傻呼呼地笑著。

 

 

這人也太厲害了,竟然能看出她的心思。

 

 

於是,也就不想多扯了。

 

 

抱著那孩子到另一邊去,餵她喝牛奶去了。

 

 

這段時間,晚餐簡單,可是全是周子瑜愛吃的菜色。

 

 

周子瑜怔怔地望著坐在她對面的湊崎紗夏,帶些不敢置信地問。

 

 

「你是不是專程去學過廚藝阿?」周子瑜,心想這都是她愛吃的,驚訝地問。

 

 

「沒有,我本身就有廚藝的天分,

   你每樣都嚐嚐,味道如何呢?」湊崎紗夏,得意洋洋地微笑。

 

 

周子瑜,想也沒想地,每道菜都嚐了一口,反正美食在前。

 

 

她是最抵擋不住誘惑的。每道菜色味道都還不錯,都適合她的口味。

 

 

讓她不禁讚嘆了幾聲,並說。

 

 

「真沒想到,

   你做菜真有一手,

   真不愧是一位賢妻良母。」周子瑜,不停讚嘆湊崎紗夏的廚藝很好。

 

 

「是嗎?

   既然如此,那你就娶我吧~

   孩子也都給你生好了,還能做一手好菜呢,

   讓你賺很大了。」湊崎紗夏,故意給那孩子餵飯,顯得若無其事一般。

 

 

然而,某人卻是當場石化了,喊說。

 

 

「哈哈....

   你還真愛開玩笑呢,

   可惜,我是個女人,

   要不然我還真可能會考慮考慮地。」周子瑜,又在想這女人又想玩什麼把戲呢。

 

 

「你現在一樣可以考慮呢。」湊崎紗夏,瞇著眼,對著周子瑜眨了一眼。

 

 

〔噗....〕周子瑜,於是忍不住笑了,並說。

 

 

「哈哈...

   湊崎小姐,你還真幽默阿,

   不過本大人不是小孩,可經不起你如此逗弄呢。」周子瑜,笑了一聲地說。

 

 

「我真沒逗你,我很認真。」

   湊崎紗夏,拿了面紙擦擦那孩子的嘴邊,然後顯得深沉地望著周子瑜。

 

 

周子瑜,還真愣了一下,不過此時她的手機響了...

 

 

竟然是她老姐打來的。然後看了湊崎紗夏一眼。

 

 

而湊崎紗夏就對著她微笑,示意她先接電話。

 

 

按下接聽鍵,就聽到她老姐在那邊喊。

 

 

「子瑜阿,你在哪兒?

   我在你學校門口,出來。」另一頭電話聲,並說著。

 

 

「阿?我現在不在學校,你找我有什麼事?」周子瑜,疑惑地說著。

 

 

「沒事就不能找你阿,別廢話,趕快出來。」娜璉,在另一頭繼續喊道。

 

 

「老姐,

   我有事情,

   現在在外面啦!

   我明天回家,在家見囉。」周子瑜,趕緊找個藉口,不然老姐找她鐵定沒好事。

 

 

周子瑜,都有些想掛斷電話,那女人又不知怎麼了,火氣大得不得了。

 

 

每次心情不好都要來找自己。

 

 

哪裡像個三十初歲做了孩子媽的人呢。

 

 

「別囉嗦!

   告訴我,你人在哪?

   我去接你。」娜璉,感到有些不耐煩了。

 

 

娜璉,今天也不知為何,處理好公司的事情後,心情就有些不安。

 

 

又想到昨天對周子瑜的態度不好,心裡也覺得過意不去。

 

 

便就想來見見她,反正姐妹之間又不會計較的。

 

 

周子瑜,剛想說〔不用!〕,那個孩子就對著她大喊。

 

 

「子子,抱我、抱我!」

 

 

而在這邊的娜璉也聽到了那孩子的聲音,連忙就問。

 

 

「子瑜,你跟那女人在一起?」娜璉,口氣變得有點嚴肅。

 

 

「呃...老姐!

   我回家再跟你解釋,你先回去。」周子瑜,急著解釋。

 

 

周子瑜,害怕她老姐在氣頭上又亂發脾氣。

 

 

那麼還是不要讓她跟湊崎紗夏見面比較好。

 

 

然而,下一秒手機裡卻是傳來〔嘟...嘟...嘟...〕的聲音。

 

 

她老姐竟然掛斷電話了,既然這樣,那更好。

 

 

周子瑜也懶得去管了,伸手把那孩子抱到腿上。

 

 

一頓晚餐吃下來,差不多都七點了。

 

 

就當周子瑜等湊崎紗夏收拾好碗筷,準備起身告辭時。

 

 

門前傳來一聲響亮的喇叭聲...

 

 

兩人都是往大門口望去,就看到娜璉從車裡走出來。

 

 

遠遠地站在那兒,雙手環抱,回望著她們倆。

 

 

周子瑜,急忙出了門,來到她老姐身邊,並問道。

 

 

「你怎麼會來這裡?

   還有,我也準備要回家了,

   我們走吧!」周子瑜,急忙地想拉著她老姐離開。

 

 

然而,娜璉直接無視某人的問話,而是走到湊崎紗夏的面前,並說。

 

 

 

「不要以為你很有把握,

   沒有我的同意,你做任何事情都是枉然的,

   況且我老爸這一關,你也過不了。」娜璉,微微揚起嘴角,笑道說。

 

 

「娜璉大小姐,

   如果你有誠意,我可以隨時歡迎你來我家坐坐,

   如果你來就是想跟我說這句話的,那請你說完就離開這兒,

   我女兒不太舒服,我就不方便招待你了。」

   湊崎紗夏,也沉了臉色,比剛才,像是變了一個人似地,很冷又很難以接近。

 

 

此刻,周子瑜也跟了過來,拽著她老姐的胳膊,小聲說。

 

 

「老姐,走吧,

   我跟你回家,你不是還有事情要找我嗎?

   走啦!」周子瑜,想趕快拉走她老姐,怕等等又要世界大戰了。

 

 

娜璉看了一眼周子瑜,再回頭瞥了一眼湊崎紗夏。

 

 

抿抿嘴,輕「哼!」了一聲。

 

 

繼而就拉著周子瑜往車子方向走去。

 

 

高跟鞋的聲音〔叩、叩、叩...〕直響。

 

 

周子瑜就知道她老姐肯定是又要發脾氣了。

 

 

不過幸好的是,沒有再跟那個人起衝突了。

 

 

否則都讓今天的她不知該如何自處了...

 

 

 

 

 

 

 

 

 

 

arrow
arrow

    sTWICE_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