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章 《煩惱》

 

 

周子瑜,抱著小女孩來到車子旁。

 

 

「小朋友,你家是不是離那個公園很近阿?我送你到那個地方,你告訴我,你家房子在哪,好不好?」周子瑜,繼續問道。

 

 

而那小女孩仍是搖搖頭,嘟著嘴巴,看著周子瑜。

 

 

周子瑜,嘆了一口氣,無奈地,看來只好送往警察局了。於是,就開車來到了那公園附近的警察局。

 

 

警察局裡....

 

 

周子瑜,正想和警察大人解釋時,那小女孩卻是把她抱緊緊地,躲在她的懷裡。

 

 

「我沒有不乖,媽媽不要把妍熙,送給警察叔叔。」那小女孩,大聲哭喊著。

 

 

而那警察大人連忙用驚訝地眼光看向周子瑜。

 

 

「小姐,知道你年輕帶著孩子,不容易,可是孩子是你的親生骨肉阿,不論孩子怎樣不乖,你也不能把小孩送來警察局。」警察大人,和藹地說道。

 

 

「啊?你弄錯了,事實上,不是這麼一回事阿。」周子瑜,無語了,警察大人怎麼把小孩的話當真呢。

 

 

「唉~小姐,孩子既然都生下來了,就費點心思,好好養大,早知如此,何必當初呢,那就趕快回去吧。」那警察大人,無奈地說著,請她趕快回家了。

 

 

「這麼可愛地孩子,也忍心不要,唉....」警察大人,看了一眼小女孩,嘆了一口氣。

 

 

周子瑜抱著小女孩,無奈地走出警局。

 

 

周子瑜,運氣也太差了,真是無言,這個周末也太悲劇了吧,昨天被她老姊折騰,今天則被這個意外的孩子給綁住了。

 

 

只好,抱起小女孩,來到了,公園裡的長椅上,把小女孩放在旁邊,對著天空嘆了一口氣,然後就發呆了。

 

 

有人扯了她的衣角...

 

 

「別煩我,倒楣透了。」周子瑜,沒好氣地喊了一句。

 

 

之後便是一聲〔哇!〕的大聲哭了出來,鬧得她這才想到,那小女孩還坐在她旁邊呢。

 

 

「哎呀!你別哭了,對不起,我忘了你還在這裡呢。」周子瑜,把她抱到自己腿上,拿出面紙,擦擦臉上的眼淚。

 

 

「子子,妍熙沒有不乖,你別生氣,我會聽話的。」那小女孩面帶著委屈地說。

 

 

「我沒有說你不乖,我在煩惱,怎樣才能把你送回家。」周子瑜,正在煩惱著。

 

 

「我要跟子子玩,我請崔保母告訴媽咪了。」那小女孩,笑嘻嘻地說著。

 

 

「啥!你故意的?」周子瑜,無言了,這才明白這孩子出來時應該有大人帶著。

 

 

可是,為何那大人竟然放心讓這小孩跟著別人走呢,難道不怕被別人拐走呢,真是太隨便的大人了。

 

 

那小女孩就對著周子瑜搖搖頭,表示她不是故意這樣做的,無辜地望著周子瑜。

 

 

周子瑜,看著那可愛的模樣,心裡很喜歡這孩子。好吧,那就先帶她去玩,何況,她也不是跟她家姪子同一所幼兒園嗎,真找不到她家的話,明天就把她送去幼兒園,在詢問老師。

 

 

「好,我帶你回家玩,你剛好也可以跟延辰玩呢。」周子瑜就抱起她,而那小女孩就開心地笑嘻嘻。

 

「好!」那小女孩,就快速地往周子瑜的唇上,親了一下。

 

 

 

周子瑜,將那小女孩帶回家裡,正好她老姊不在家,而她父母去加拿大探親也還沒有那麼快回來。

 

 

家裡就只有幾個保母阿姨在陪她家延辰,看故事書呢。

 

 

她剛走進門,她家延辰就跑了過來,開心地喊著「姑姑,陪我玩。」

 

 

周子瑜,也很不解,她也快二十初頭了,怎麼就偏偏討小朋友地喜歡呢,一點點私人空間,都被小孩子們佔去了。

 

 

周子瑜,就把小女孩放下來,對著延辰說「小鬼頭,跟這位小妹妹一起玩吧!」

 

 

「子子,為什麼要叫他小鬼頭呢?他一點也不像鬼阿。」那小女孩,好奇地問著。

 

 

「我叫延辰,都怪姑姑,她老這樣喊我,還有,你是誰呢?」延辰也有禮貌性地回答。

 

 

「你好,我叫妍熙,是子子帶我來的,跟你一起玩的。」妍熙也正式地自我介紹。

 

 

「好,那我們一起去玩,堆積木。」延辰就帶著妍熙,去玩具房裡玩。

 

 

周子瑜,看著那兩個小傢伙,心裡想著,小孩子的世界就是單純,他們才不會問太多,只要有個玩伴就好了。

 

 

周子瑜,請那些保母阿姨,幫忙照顧一下那兩個小傢伙後,而她就默默地走進自己的房間,直接躺床,補眠睡覺。

 

 

這一睡,就已經是晚餐時間了。

 

 

只是,怎麼都沒有人叫醒她,她就迷迷糊糊地自行走下樓,就看到保母阿姨正在餵食那兩個孩子吃飯呢。

 

 

她就默默地走到餐桌旁,坐著,懵懵地看著那兩個孩子吃東西,突然想到,瞬間拍了一下腦袋,說著。

 

 

「怎麼辦?我怎麼把這小女孩送回家阿,那個小女孩的家人怎麼都不來找自己的小孩啊,一點都不擔心嗎?」周子瑜,這麼一喊。

 

 

「子瑜小姐,這孩子不是你的乾女兒嗎?」保母阿姨,被這麼一喊,嚇了一大跳呢,趕緊詢問。

 

 

「唉~別提了,我正在煩惱著。」周子瑜,正在煩惱著,望著那孩子。為何她老姊怎麼還沒回來啊,否則詢問她的意見。

 

 

時間來到了,晚上八點鐘...

 

 

周子瑜,吃完晚餐後,就躺在沙發上看著電視,而那兩個孩子依然還在一起玩耍著。

 

 

突然,那小女孩,跑了過來,拉著周子瑜的衣角....

 

 

「子子,我要回家了,媽咪說晚上一定要回家。」那小女孩,無辜地望著周子瑜,說著。

 

 

「我又不知道你家在哪裡,怎麼送妳回家啊?」周子瑜,一個晚上都在煩惱著,連她喜歡的電視劇,都沒有心思看了。

 

 

「子子,我要打電話給媽咪。」那小女孩,指著電話。

 

 

「啥!你知道,你媽咪的電話號碼?」周子瑜,可是記得問過那孩子,她媽咪的電話號碼呢,當時她不是搖頭不知嗎?

 

 

那小女孩,眼神無辜地望著她,然後就低頭不語。

 

 

「你這傢伙,你唬我啊!」周子瑜,有些生氣又無奈著。算了,畢竟她還是小孩子呢,心又軟化了,不跟小孩計較。

 

 

周子瑜,就抱起那小女孩,坐在自己的腿上,拿了電話給小女孩,小女孩按了一連串的數字後,鈴聲傳來音樂。

 

 

此時的她,正在家裡,突然手機響了...

 

 

 

 

 

 

 

 

 

 

arrow
arrow

    sTWICE_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