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章 《鬧心》

 

 

周子瑜,看著大家陸陸續續地離開餐廳,便也跟著出去。

 

 

此時,她老姐抱著延辰,坐在副駕駛座上,等著周子瑜。

 

 

而湊崎紗夏,則是牽著妍熙的手,往另一個方向正要離開。

 

 

周子瑜,先追到湊崎紗夏的身後,說。

 

 

「那個...你...

   你女兒的衣物及其它物品跟背包,

   我會請人把它送回你家的,我今天出門忘了帶。」周子瑜,有點不好意思地說著。

 

 

「隨你。」湊崎紗夏,隨口答了一句,並沒有回頭。

 

 

而那小女孩,卻是停下了腳步,回頭奔到周子瑜面前,說。

 

 

「子子抱我,

   媽咪不高興,不抱我。」妍熙,嘟著嘴喊道。

 

 

「妍熙,還不跟上來。」湊崎紗夏,立即回過身來。

 

 

朝著妍熙那邊看去,嚴肅地看著。

 

 

妍熙才望向她媽咪看,嘴巴就癟起來了。

 

 

周子瑜,有些看不過去,每個人心情不好時也不能朝著孩子身上發脾氣。

 

 

便就將妍熙抱了起來,並追上湊崎紗夏,塞到她手中,說。

 

 

「你抱著她,馬路上,

   車子很多,很危險...注意安全。」周子瑜,提醒著她。

 

 

然而,就當周子瑜往她老姐方向走去時。

 

 

卻聽到妍熙的哭聲傳來,不過,她也不想多問了。

 

 

那人是那孩子的媽媽,總不會不好好待她的。

 

 

於是,周子瑜,就直接進了自己的車裡。

 

 

而她老姐仍是一副氣呼呼地模樣坐在副駕駛座上。

 

 

別過頭、不說話,還是她懷裡的兒子說話了,小聲說。

 

 

「媽媽,你哭了?」延辰,擔心地問著。

 

 

周子瑜,連忙偏過頭,心裡面真是複雜萬分。

 

 

這感情的事情還真是折磨人阿,明明兩個人都已經是孩子的媽了。

 

 

都多少年前的事情了,現在,見了面也還能雙方鬧得心情不愉快。

 

 

看來自己是單身該是多麼幸福的日子啊。

 

 

她搖搖頭,嘆了一聲〔唉~〕,便就準備發動車子。

 

 

只是,她卻從後照鏡中,看到妍熙仍在湊崎紗夏懷裡哭鬧著。

 

 

並鬧著小脾氣,拳打腳踢地鬧著,好似在發脾氣。

 

 

而湊崎紗夏,好像也快沒了耐心似地。

 

 

直接把妍熙放到地上去,轉身就走了。

 

 

周子瑜,看到這一幕,嚇了一跳。

 

 

這女人不會遇到感情的事,理智都沒了。

 

 

竟然,就把一個小孩子丟在路邊。

 

 

周子瑜,想也沒想就出了車裡。

 

 

快速跑到那孩子的身邊,就聽到那孩子就在喊著。

 

 

「我要子子!

   子子為什麼不跟我們回家?」妍熙,哭著說。

 

 

一邊喊著、一邊昂著頭,對著天空哇哇大哭。

 

 

周子瑜,就把她抱起來,輕聲哄著。

 

 

「乖,別哭了。」周子瑜,邊哄邊擦拭她的淚水。

 

 

雖然她不是挺喜歡帶小孩的,可是這孩子至少也跟著她幾天了。

 

 

還帶著她睡了幾天,自然就覺得親暱不少。或許是血液的關係。

 

 

那孩子連忙就不哭了,淚眼汪汪地看著周子瑜,並問著。

 

 

「子子,你為什麼不跟我們回家?媽咪都哭了。」妍熙,含著淚水說。

 

 

「妍熙乖,先跟媽咪回家,

   而我呢,有空就去看你,好不好?」周子瑜,擦擦她的眼淚,笑哄著說。

 

 

「子子,你一定要來看我哦。」妍熙,點點頭。

 

 

繼而就轉向一邊,對著湊崎紗夏的背影,大聲喊叫。

 

 

「媽咪...媽咪!

   妍熙會乖,妍熙不哭了。」妍熙,用自己的小手擦擦眼淚。

 

 

湊崎紗夏,當然是聽到了,那一大一小的對話,心裡面感到一陣欣慰。

 

 

同時,還是覺得委屈,她這幾年雖然過得不容易,本來已經心如止水了。

 

 

可是上天偏偏要捉弄她,讓她再遇見了那個人。

 

 

可是為何那個人卻什麼都不記得了。

 

 

對自己就如一個陌生人一般,思緒複雜。

 

 

本來抑制住的眼淚卻是冒了出來,趕緊擦拭掉,快速轉過身。

 

 

來到那兩人的身邊,從周子瑜手中接過那孩子。

 

 

湊崎紗夏,抱著懷裡的妍熙,親了又親,小聲地說。

 

 

「對不起,媽咪不該亂發脾氣。」湊崎紗夏,緊緊抱著妍熙。

 

 

周子瑜,看著那母女倆,再仔細打量著湊崎紗夏一下。

 

 

一股無形的心疼感,堵然從心下升起。

 

 

看著那女人故作堅強的模樣,突然間很想抱她入懷,很想安慰她,沒理由的。

 

 

雖然,她明知道自己也不過是一個女人,或者不過是一個女孩子。

 

 

周子瑜,第一次好好地對著湊崎紗夏微笑著說。

 

 

「你是一個好媽媽,還有,

   我替我姐向你道歉,她脾氣一向如此那樣,

   可能都是誤會,我也不是太清楚,

   所以也不便多說什麼,總之你別想太多。」周子瑜,不好意思地說著。

 

 

湊崎紗夏,什麼都沒說,就那樣安靜地望著周子瑜。

 

 

目光淡然卻又含著一絲灼熱,其實此刻她真得很想撲過去,抱抱那個人。

 

 

或者讓那個人抱抱她,只是現在的地點跟時機都不符合。

 

 

她必須要忍耐,而不能一時衝動,嚇壞了那個人。

 

 

周子瑜被湊崎紗夏,如此熱切的目光望著瞧,便覺得有些不自在。

 

 

只伸手去摸摸那孩子的頭,溫柔地說。

 

 

「妍熙要乖哦,要聽媽咪的話哦。」周子瑜,說完後就離開,回到自己的車裡。

 

 

發動車子,準備回家,路途中...

 

 

周子瑜的心思仍是記掛著那孩子。

 

 

才帶了幾天而已,怎麼就覺得捨不得呢。

 

 

不自覺地就輕嘆了一聲。

 

 

突然,娜璉 別過頭來,喊道。

 

 

「子瑜阿,你以後別再跟湊崎紗夏見面了,聽到沒?」娜璉,嚴肅地說著。

 

 

「我說娜璉阿,

   你都多大的人了,

   怎麼還是如此斤斤計較呢,

   今天要不是我阻攔,你是不是還想當場潑撒阿?」周子瑜,沒好氣地說。

 

 

周子瑜聽著她老姐那命令的語氣。

 

 

又想到她老姐差點就動手打人,心底就覺得特別不爽。

 

 

「怎麼?你有意見?

   還是說你認為你老姐就是一個潑婦來著?」

   娜璉,本來還指望著那人能安慰她幾句,可沒想到那人反而對自己一陣訓誡。

 

 

「老姐,我不想跟你吵架,

   我只是覺得,你們沒必要為了很久以前的事,

   鬧得不愉快,況且你們又沒有多少交集,各走各的路,

   何必找事煩心呢?」周子瑜,歹說勸說地訴說。

 

 

「那都是因為你!」娜璉,猛然地回過頭來,喊了一聲。滿臉的淚水。

 

 

周子瑜,嚇得連忙把車停靠在路邊上,一臉驚訝地問。

 

 

「姐,

   你到底怎麼了?

   好啦,當我沒說,

   我不清楚你們到底有怎樣的過結,

   但是我希望你們不要做無謂的事而鬧心。」周子瑜,無奈地說。

 

 

「你要是希望你老姐不開心,

   你就離那個女人遠一點,還有,

   也不要親近那個孩子。」娜璉,又是命令的語氣在說話。

 

 

「你!簡直不講理,

   她是你的情敵,跟我有什麼關係阿。」

   周子瑜,發現她老姐又開始犯獨裁主義了,心裡哪裡會服氣阿。

 

 

「隨你便!你要跟她親近也行,以後,別喊我姐!」

   娜璉,把延辰丟放在副駕駛座上,自己就下了車,頭也不回地往另一邊走去。

 

 

周子瑜,很無語地望著那背影,也不想管了。

 

 

就讓她自己冷靜一下好了。

 

 

周子瑜幫延辰系好安全帶,之後。

 

 

就開著車子準備回家了...

 

 

 

 

 

 

 

 

 

 

 

arrow
arrow

    sTWICE_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