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七章 《交鋒》

 

 

「對。」周子瑜見她老姊堵然變臉,還以為觸到了她老姊的傷心事。

 

 

隨口應了一聲後,便就轉了話題,問。

 

 

「老姊,你這次出差回來有沒有給我帶禮物阿?」周子瑜,撒嬌地問。

 

 

娜璉直接無視某人的問話,只愣愣地盯著那孩子看。

 

 

也不知道是不是她的幻覺,她越看這孩子越覺得像周子瑜。

 

 

特別是她的眼睛大大的,嘴巴粉嫩粉嫩的,跟周子瑜小時候如初一轍。

 

 

可能是她的目光過於熱烈,那孩子則轉過頭來往周子瑜懷裡鑽,輕聲說。

 

 

「子子,我要上廁所。」妍熙,嘟嚷地對著周子瑜說。

 

 

「娜璉老姊阿!

   你幹嘛用那種眼神盯著一個小孩看阿,

   你都嚇到她了。」周子瑜,也發現她老姊用熾熱的目光看著那孩子。

 

 

周子瑜,便把那孩子抱到懷中,輕輕拍拍她的背。

 

 

瞪了她老姊一眼,便起身抱著那孩子,往廁所方向移動。

 

 

不過,另一個孩子也跟著周子瑜後面,喊著。

 

 

「姑姑,我也要上廁所。」延辰,也跟著周子瑜一起去廁所。

 

 

 

湊崎紗夏,來到這家餐廳...

 

 

唯獨發現 娜璉 坐在那兒,雙手抱胸,好像在生氣一樣。

 

 

湊崎紗夏,便走了過去,在 娜璉 對面坐下來,微笑地說著。

 

 

「娜璉大小姐,又見面了。」湊崎紗夏,禮貌性地打招呼。

 

 

娜璉 抬起頭來,給了一個冷冷地微笑,道。

 

 

「湊崎紗夏,我就不明白,

   事情都過去那麼久了,你還想怎樣?

   過去的東西,你是找不回來的。」娜璉,沒好氣地說著。

 

 

「我沒想怎樣,

   我只是來接我的孩子,

   不巧碰到了你而已。」湊崎紗夏,淡淡地回答著。

  

 臉上掛著一如往常的禮貌性地微笑。

 

 

「你為何把孩子,

   丟給我們家的子瑜帶呢?

   她好像跟你沒有很熟呢。」娜璉,冷笑了一下,不屑地看了湊崎紗夏一眼。

 

 

「那是我跟她之間的事情,

   好像與 娜璉大小姐無關呢。」湊崎紗夏,還是淡淡地答著。

 

 

「我不喜歡這樣,

   何況她也不喜歡帶小孩呢,

   我家延辰我都不怎麼讓她帶的。」娜璉,不悅地說著。

 

 

「那是你的事,跟我無關。」湊崎紗夏,也不以為意的說著。

 

 

「你!....算了

   我不想跟你扯太多,

   我只希望你放棄這個念頭,

   如今你也嫁為人妻了,孩子也那麼大了,

   那麼我真誠的希望你不要再插足,我們平靜的生活,

   她已經死裡逃生一次了,我不希望再有任何意外發生了。」娜璉,放緩了語氣。

 

 

她也瞭解面前這個女人是個厲害的角色,那麼還是不要硬碰硬比較好。

 

 

〔呵...〕湊崎紗夏,冷笑一聲,繼續道。

 

 

「插足你們平靜的生活?

   那當初又是誰來插足我平靜的生活呢?

   你們不要以為你們都是對的,

   也不要以為你們有權有勢,能做什麼?

   如今,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

   該我的,我都得拿回來。」湊崎紗夏,仍然淡淡地說著。

 

 

「湊崎紗夏,我警告你!

   我 娜璉 不允許你對她動心思,

   而且你如今也沒這資格,都已經是其他人的人妻了,

   你難道還妄想著雙宿雙飛阿。」娜璉,還是保持著理性說著。

 

 

娜璉,抿嘴一笑,昂著頭,只是眼神裡有一股決勝負與傲氣,不想被壓過去。

 

 

「可惜!

   娜璉大小姐,你猜錯了,

   我仍然單身,至於那孩子,

   聰明的娜璉大小姐,該不會看不出來有什麼端倪嗎?」

   湊崎紗夏,依然是一副平靜淡然的模樣,並未有任何激動的情緒。

 

 

娜璉,心裡突然咯噔一下,其實就當她知道那孩子是湊崎紗夏的小孩後。

 

 

她的心裡就有些不安,那孩子確實跟周子瑜小時候很像。

 

 

簡直可以說是周子瑜小時候的翻版,除了眼珠的顏色不同之外。

 

 

不過,她才不相信會有這麼巧的事。

 

 

更何況兩個女人無論如何也是無法生出一個孩子呢。

 

 

「湊崎紗夏,我不是傻瓜,

   你騙不了我的,有我在,

   你就別想變出什麼把戲來騙我家子瑜。」娜璉,無法相信這女人。

 

 

「如果我告訴你,

   她就是周子瑜的孩子呢?

   你如何想呢?」湊崎紗夏,嘴角一揚,笑著問。

 

 

「簡直天方夜譚阿,

   會讓人笑掉大牙的。」娜璉,哈哈的大笑起來,聽這女人胡說。

 

 

「娜璉大小姐,不用心虛,

   當年我跟子瑜去醫院取過卵子的事,

   你們全家也都知道,那我也老實告訴你,

   當年我懷胎,用的就是她的,

   現在醫療那麼科技化,有什麼事是無法做到的呢...」湊崎紗夏,仍然正經的說著。

 

 

「笑話!

   當年的事我不想再提,

   總之一句話,周子瑜是我娜璉的妹妹,

   便是我的人,誰都無法搶走的。」

   娜璉,臉色稍稍變了一點,眼睛裡有一股讓人捉摸不定的想法。

 

 

「我能說娜璉大小姐,

   你是感情出了什麼問題嗎?

   還是說你對子瑜產生了不該有的感情呢,

   只不過是打著姊妹的幌子,

   心裡面卻是想把她占為已有,

   如果是這樣,我建議你該去看看心理醫生了。」

   湊崎紗夏,仍舊是端端正正地坐在那兒,情緒並沒有多少起伏。

 

 

「你....

   說話不要太過分!」娜璉,猛然地站起來,就準備一個耳光要搧過去。

 

 

恰好此時,周子瑜牽著那兩個小孩上廁所完,準備走回來向這邊走來。

 

 

抬眼就看到她老姊正要甩湊崎紗夏的耳光,嚇了一大跳。

 

 

心想這情敵相見,確實會分外眼紅,這麼快就打起來了。

 

 

周子瑜,急著趕忙奔了過去,將娜璉老姊按到座位上,輕聲道。

 

 

「老姊阿!

   你就收斂一點,你那火爆的脾氣,

   都是八百年前的事了,你幹嘛如此計較呢。」周子瑜,趕緊安撫她老姊的情緒。

 

 

「哼...

   別煩我!」娜璉,狠狠地瞪了周子瑜一眼。

 

 

娜璉,起身就離開了餐廳。

 

 

這時,那兩個小孩也過來了...

 

 

延辰見她媽媽走了,也就跟著後面追了上去。

 

 

這邊的妍熙就跑到湊崎紗夏的身邊,甜聲地喊著。

 

 

「媽咪!你怎麼哭了?」妍熙,甜甜地說著。

 

 

其實湊崎紗夏並沒有想要流淚。

 

 

可是當她看到周子瑜急匆匆地奔過來,看也不看她一眼。

 

 

首先關心的就是她姐姐,心裡面就覺得不舒服,真的很委屈。

 

 

雖然沒有讓那眼淚流下來,可是小孩子是最純真的,認為是那便就是。

 

 

周子瑜,也望向湊崎紗夏,帶些尷尬地微笑,輕聲地說。

 

 

「不好意思,

   我姐脾氣就是那樣,

   讓你擔待些。」周子瑜,帶著歉意說著。

 

 

「沒事!

   謝謝你幫我照顧妍熙。」湊崎紗夏,帶著剛平復的心情,道謝著。

 

 

說完,湊崎紗夏,抱起妍熙,也走出餐廳離開。

 

 

〔唉~〕

 

 

周子瑜,無奈地嘆了一口氣...

 

 

 

 

 

 

 

 

 

 

arrow
arrow

    sTWICE_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