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二章 《安慰》

 

 

回到小別墅...

 

 

周子瑜,先把那孩子抱回孩子房,妍熙正熟睡著。

 

 

而湊崎紗夏,就一直安靜地坐在沙發上,望著窗戶發呆。

 

 

周子瑜,也來到沙發上坐著,沉默了好一會兒,並說。

 

 

「你還好嗎?

   對不起!我...老姐...她...」周子瑜,打破沉默地問道。

 

 

「你不用替她道歉,

   或許...你該回去安慰她才是。」湊崎紗夏,輕歎了一聲地說。

 

 

她何嘗看不出來,娜璉對她家笨木頭的感情,完全超乎了姐妹之間的情感。

 

 

她同為女人,她一樣懂得娜璉是愛著她家笨木頭的。

 

 

而且,還愛得很深,就如她自己一樣,已經深入到了谷底。

 

 

「今天...

   本來就是她的不對,

   她不該動手打人的,何況還是對你,

   我心裡就更不好受了。」周子瑜,心裡面卻湧出一陣心疼感。

 

 

其實,那一刻...

 

 

她是真的很討厭她老姐,第一次沒來由的討厭。

 

 

她老姐不該打這個女人的。

 

 

這女人應該是那種需要被好好呵護、好好疼愛的。

 

 

「子瑜...」湊崎紗夏,回過頭來,深望著她。

 

 

「你是捨不得我嗎?心疼我嗎?」湊崎紗夏,嘴角上揚地笑問。

 

 

心裡面堵然覺得溫暖起來,剛才那句話真的太暖心了。

 

 

周子瑜,垂下了眼,不由自主地臉就紅了。

 

 

她是真的有些捨不得、心疼這個女人。

 

 

無論那個故事是否真實的或是虛構地。

 

 

她不會去追究過往的,那些都是過去的事。

 

 

現在和未來才是自己能把握住的。

 

 

她能跟這個女人相識,能夠在心中激起一陣陣的漣漪。

 

 

那麼這是兩人的緣分。

 

 

周子瑜,抬起頭來,兩人互相對望著。

 

 

不過,某人的定力,依舊還是弱了些。

 

 

依然是稍稍偏過頭,輕聲說。

 

 

「我是有些心疼你,

   你是一個很堅強的女生,我很欣賞你,

   同時也覺得你需要被人好好的疼愛與照顧。」周子瑜,越說越害羞。

 

 

「那你願意照顧我嗎?還有我們的寶寶。」

   湊崎紗夏,某人越看越可愛,又想逗弄她一下。

 

 

「我...我...暫時還無法回答你的問題,

   我還只是一個女生,又是學生而已。」

   某人的臉紅得更透了,哪裡敢正視那人灼熱的目光。

 

 

「噗.....」湊崎紗夏,忍不住,笑了一聲,繼續說。

 

 

「你還小女生勒,

   我都想掐死你了,

   想當年不知道有多麼瘋狂呢!

   只要想到當初某人會瘋狂地來到她家門口外,

   擺上九十九朵心形玫瑰花,並那樣大聲喊著『我愛你,我家親愛的紗夏!』。」

 

 

那一刻,她很激動,同時,她也有想掐死那人的衝動,只嘆年輕真好。

 

 

可以無所顧忌的,然而就因為那次瘋狂的舉動。

 

 

此後,兩人的日子,便開始不得安寧。

 

 

「紗夏...

   也許以前很多的事,我都沒印象了,

   我也不會強迫著自己去回憶那些事,

   但我相信你跟我說的是真的。」周子瑜,停了一會兒,並繼續說。

 

 

「雖然,

   之前我不是很喜歡你,

   可是,我仍然會覺得你很親切,

   有時候躺在床上,我也會莫名地想到你的身影,

   接著就會做那個一如既往的夢,夢裡總是有一個人,

   親暱地喊我『笨木頭!』,而你恰好也喜歡這樣地喊我。」

 

 

「我的心,

   在那一刻就有些亂了,

   何況我真的很喜歡你的寶寶,

   我都不知道,自己怎麼會這樣了,

   我甚至都在想,我一定是撞到鬼了。」周子瑜,還無法確定自己的心意。

 

 

「那你現在還會覺得是撞到鬼了嗎?」

   湊崎紗夏,伸手撫弄一下,某人散在肩頭的秀髮,微笑地問。

 

 

「反正我不管了!

   就算是撞到鬼了,我也心甘情願,

   因為我發現,我好像對你.....」

   周子瑜,正準備鼓起勇氣,說出她也對那人有些動心了。

 

 

此時,手機響了...

 

 

是家裡的電話號碼。

 

 

周子瑜,急忙接了,就聽到她老媽在那頭急迫地喊著。

 

 

「子瑜,

   你在哪兒?快給我回來!

   你跟你姐姐到底在鬧什麼矛盾?

   她回來後就一直躲在房間裡哭,

   我本來還以為她是跟你前姐夫鬧了,

   可沒想到,延辰說你打了她一巴掌,

   你們姐妹倆怎麼會打架呢?你姐姐可是一直都很疼你呢,

   你這死小孩,到底怎麼回事呢?」她老媽,快要氣死了。

 

 

「呃...老媽,

   我回來會跟你說的,

   總之,姐姐今天不對,

   她要哭就讓她哭,我不管!」

   周子瑜,聽她老媽那麼念叨,也就不高興地頂了一句。

 

 

「你這死小孩!

   老媽不跟你說了,

   總之,你趕快回來,

   從沒見你姐姐如此傷心的。」周母,也就不多說了。

 

 

兩個孩子都是個性得很,她也懶得管太多了。

 

 

「好,知道了!」周子瑜,沒好氣地掛了電話。

 

 

不過,卻是迎上了,湊崎紗夏熱切而又柔情的目光。

 

 

鬧得她又是一陣臉紅。

 

 

「笨木頭!

   趕快回去,

   好好安慰你姐姐,

   我喜歡你,希望你陪著我,

   但我不要你為難,也不希望你有煩惱。」湊崎紗夏,溫柔地說著。

 

 

湊崎紗夏,輕眨了一下眼睛,抿嘴一笑。

 

 

不過,卻是讓某人又看癡了。

 

 

這個女人美則美矣,為何還偏偏如此善解人意呢。

 

 

這又怎麼會能不讓她欲罷不能。

 

 

周子瑜,就那樣望著眼前的這個女人。

 

 

那微微翹起的嘴角、那水汪汪明亮清澈的眼睛。

 

 

那挺拔的鼻樑、那白皙光滑的肌膚。

 

 

配上那長長的波浪捲髮,真的很美。

 

 

那是一種別緻的性感,催化著自己的心靈。

 

 

那是一種致命的吸引力,催促著自己的行動。

 

 

周子瑜,不自覺得就傾過身去...

 

 

迅速而又湊不及防地在湊崎紗夏的唇上,輕輕地〝烙下一吻〞

 

 

繼而臉紅得像顆成熟地柿子一樣。

 

 

發癡了幾秒後,輕聲說了一句。

 

 

「那我先走了!」周子瑜,說完後。

 

 

便就跑出了湊崎紗夏的家門口。

 

 

湊崎紗夏,也是第一次發怔了數秒後。

 

 

不過,還是明白過來了。

 

 

手指滑過自己的唇,一抹笑容便就印在臉上。

 

 

那個人,如今是長大了,卻是變得更矜持了。

 

 

曾經只是個叛逆的孩子,變得更成熟穩重了。

 

 

而今卻也可以有著細膩而又柔軟的心。

 

 

而會害羞,不過那害羞的模樣,倒是挺可愛的。

 

 

也許,如今的她更討自己喜歡了。

 

 

湊崎紗夏,愜意地躺在沙發上。

 

 

剛才的那些委屈都不算什麼。

 

 

只要能夠讓她家寶貝的心,多靠近自己一些。

 

 

那便是足夠了。

 

 

周子瑜,匆匆地趕回家...

 

 

進家門,就看到她老爸一張深沉又嚴肅的臉。

 

 

才剛進家門口,就聽到她老爸喊她。

 

 

「臭小鬼,你給我過來!」她老爸,有點生氣的模樣喊著她。

 

 

「老爸,有什麼事?」周子瑜,沒好氣地瞥了她老爸一眼。

 

 

迅速地走過去,不過,卻是挨著她老媽身邊坐下來。

 

 

「今天是怎麼回事?

   你跟你姐為什麼會吵架?

   竟然還打了起來,這像話嗎!」周父,開始嚴肅地訓誡了。

 

 

「像什麼話?

   你去問她,我一向沒有不像話過。」周子瑜,頂了一句。

 

 

只要一想到,從小到大,只要是跟她老姐鬧矛盾。

 

 

最終挨訓的都是她自己。

 

 

這心裡就是很不舒服,非常不爽快。

 

 

「你還頂嘴!

   給我回房間,面壁思過。」周父,生氣地說著。

 

 

周父,一向都是權威非常強的人。

 

 

哪裡容得下別人來忤逆他。

 

 

就算這是他最疼愛的女兒也不成。

 

 

他之所以會訓誡周子瑜。

 

 

那也是因為愛、教、嚴之。

 

 

而對於娜璉,那孩子的性格跟他一個樣。

 

 

要真是訓誡起來,估計父女早就鬧翻了。

 

 

「老爸,

   今天的事,我沒錯!

   雖然我打了姐一巴掌,是我不對,

   我可以去跟她道歉,但是,我是不會去面壁思過的!」

   周子瑜,猛然地站起來,只要聽到那四個字。

 

 

這心裡的火,騰了起來,只不過這面對的是她老爸。

 

 

她也就按奈下去了,她老媽在拽她的衣角,接著柔聲對她老爸說。

 

 

「你們父女倆就不能好好說話嗎?

   不就是姐妹之間鬧了點小矛盾嘛,

   讓她們自己解決就好了,你何必操那個心呢,

   孩子們都大了,就隨她們。」周母,柔性勸說著。

 

 

這周父倒也算得上一個好丈夫。

 

 

於是在賢妻良母的一句話後。

 

 

只小聲〝咳〞了一下,再看了一眼周子瑜,並說。

 

 

「臭小鬼!

   趕快去看看你姐姐,

   盡讓人鬧心。」周父,歎了一口氣地說著。

 

 

周子瑜,噘著嘴,正想回話時。

 

 

便見到她老媽投給她一個眼神。

 

 

於是也就不想跟她老爸接著理論了。

 

 

反正自上了高中後,她就跟她老爸嚴重不合。

 

 

那麼還是少說兩句比較好。

 

 

她直接去了她老姐房間...

 

 

就看到她老姐正坐在梳妝台前盤頭髮,整理妝容。

 

 

周子瑜,來到她老姐身後,輕聲喊了一句。

 

 

「老姐...對不起。」周子瑜,輕柔地說。

 

 

只是,娜璉像沒聽到一般,視而不見地繼續整理她的長髮。

 

 

周子瑜,咬著唇,下一秒,笑嘻嘻地說。

 

 

「我家老姐可真美,

   這不上妝,照樣羨煞我,

   確實不愧為當年的校花呢。」周子瑜,甜而不膩地說。

 

 

娜璉,繼續無視,胳膊往後一推,便就推開了兩人的距離。

 

 

周子瑜,當然知道她老姐還在生氣。

 

 

每次只要是哄這個女人,都是非常傷腦筋的事情。

 

 

可是如果不哄的話,心裡面又捨不得。

 

 

畢竟她老姐一向很疼她,雖然有時會很霸道。

 

 

但是,只要自己想要什麼,她都會滿足自己。

 

 

周子瑜,憋了一下嘴巴,接著還是死皮賴臉地迎上來。

 

 

趴到娜璉的肩膀上,笑嘻嘻地說。

 

 

「我親愛又美麗大方的老姐,

   你就理我一下嘛,你這樣冷冰冰的,

   都快變成冷面羅剎了,可不好呢。」周子瑜,想逗逗她姐姐開心。

 

 

娜璉被那個人環抱著,再加上那個人帶些撒嬌的聲音。

 

 

心頭的氣惱和委屈,便稍稍地減輕了一些。

 

 

對那個人她也是氣不起來的,她能回來哄自己。

 

 

已經是夠不錯了,若是從前,不知道要跟她冷戰多少天呢。

 

 

娜璉,回過頭來,瞪視著周子瑜,假裝不悅地喊說。

 

 

「你還回來做什麼?

   你不應該好好陪著那個女人嘛。」娜璉,沒好氣地說著。

 

 

「可是...

   老姐你生氣了,

   還哭得那麼厲害,

   而我也有不對的地方,

   我自然該回來跟你道歉的。」周子瑜,繼續賴皮著。

 

 

「不需要!

   你想幹嘛就去幹嘛,

   不要來煩我。」娜璉,本來還以為那個人會再哄慰自己幾句。

 

 

可沒想到,那個人只不過是為了回來跟她道歉的。

 

 

若不是,那個人打了她一巴掌。

 

 

估計這幾天,她都不會見到那個人了。

 

 

「老姐,你別氣我了,

   你大人有大量阿,要是你還是覺得氣,

   你就打我一巴掌好了,消消氣。」周子瑜,一直想辦法討她老姐開心。

 

 

「你....」娜璉,剛才平息下去的怒火則又上來了。

 

 

可是,委屈更加多於惱怒,鼻子一酸,眼淚又不爭氣地出來了。

 

 

「你出去!我不要再看到你。」娜璉,回過頭去。

 

 

將剛剛弄好的頭髮,全部打散了。

 

 

在鏡子中,都看不清晰,她整個臉了。

 

 

周子瑜,見她老姐又哭了,怎麼也不明白。

 

 

她哪裡說錯了,為何這女人的心思,就這麼難猜呢。

 

 

沒辦法,沒招,還得繼續哄著。

 

 

否則她真的要去面壁思過了。

 

 

周子瑜,拿起梳子,細心且溫柔地將她老姐的頭髮重新整理。

 

 

然後,拿了面紙,慢慢地把那淚跡擦拭掉,柔聲地說。

 

 

「老姐,

   不能再哭了,我是你妹妹,

   不是你媽媽,你讓我如何哄你呢?

   你又不愛吃糖,要不然我就去買糖給你吃。」周子瑜,又調皮地說。

 

 

「噗...你...討厭。」娜璉,終於是被逗笑了。

 

 

她還是第一次,發現她可愛又寶貝的妹妹,還有這麼無厘頭的一面。

 

 

忍不住就去揉揉那臉蛋,微微翹起嘴。

 

 

不過,仍然是顯得有些氣憤的模樣。

 

 

「唉呀!

   你終於笑了,那我大功告成了。」周子瑜,看她老姐笑了。

 

 

心裡面頓時也放鬆不少,以後再也不要惹哭她老姐了。

 

 

否則,這事後著實不好處理。

 

 

「那你是不是,就想功成身退阿?」娜璉,哭笑不得地回了一句。

 

 

繼而,卻是面帶著柔情地望著那個人,許久後,才問說。

 

 

「子瑜,你是不是很討厭我?」娜璉,輕聲地問。

 

 

「你...

   確實很討厭,但討人喜歡,

   百看不厭。」周子瑜,微笑地說著。

 

 

只不過,下一秒...

 

 

她老姐卻是一雙魔爪伸過來。

 

 

撓向她的胳肢窩,繼而倆姐妹就玩玩鬧鬧的在地板上了。

 

 

於是,這次的風波也就這樣地平息下去了。

 

 

對於,周子瑜,她哄好了她老姐。

 

 

自此,她不會再因那個耳光而歉。

 

 

至於,娜璉,那終是她的妹妹。

 

 

而且,還是她無限疼愛的人。

 

 

又怎會把那個記在心裡呢...

 

 

 

 

 

 

 

 

 

 

arrow
arrow

    sTWICE_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