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一章 《怒氣》

 

 

周子瑜,再望了一眼那白皙的臉蛋...

 

 

不知為何就覺得很親切。

 

 

就如腦中真的會顯現出這個人的身影和面容一樣。

 

 

她不自覺地伸手挽住那個人稍顯瘦削的肩膀。

 

 

讓她靠近自己的懷中,不過。

 

 

此時,手機鈴聲響起...

 

 

竟然是,她老姐打電話過來。

 

 

周子瑜,最終還是接通了電話。

 

 

只聽到她老姐在電話中問了一下,她現在的所在位置。

 

 

便就火速地掛斷了電話,鬧得她怔了好一會兒。

 

 

怎麼也想不通,她老姐今天又在發什麼神經?

 

 

不過,她也懶的去想,習慣她老姐動不動就發脾氣。

 

 

周子瑜,也靠到那長椅上,懷裡抱著一個正在熟睡的小孩。

 

 

身邊又挨坐著一個美麗而又不失性感的女人。

 

 

遠遠望去,真的就像溫暖又和諧的一家人。

 

 

而當她老姐娜璉帶著延辰,趕到這邊時...

 

 

看到的樣子便是這樣的場景。

 

 

這邊閉著眼,休息的三人靠在一起,真的是好溫馨。

 

 

可為何心裡就是覺得不舒服呢。

 

 

娜璉,蹬蹬地走過去...

 

 

猛然地拽了一下周子瑜的胳膊。

 

 

下一秒,湊崎紗夏的頭,瞬間往後,撞到了長椅的椅背上。

 

 

疼得她〝啊〞的一聲,便也醒了過來。

 

 

而周子瑜,被她老姐如此一拽。

 

 

差點都把懷裡的孩子摔到了地上。

 

 

幸好反應夠快,一把就抱緊了那孩子。

 

 

不過,那孩子也驚醒了。

 

 

便就「哇!哇!」嚎嚎大哭起來。

 

 

周子瑜,睜開眼,看到的就是她老姐滿臉氣憤地瞪著她。

 

 

而那孩子則是往她懷裡蹭著,依然還在哭著。

 

 

周子瑜先哄睡那孩子,然後把那孩子先送往到湊崎紗夏的懷中。

 

 

接著站起來,回瞪著她老姐,喊道。

 

 

「娜璉阿!

   你都已經是孩子的媽了,

   你怎麼會如此小孩子氣呢?

   你要是把那孩子嚇著了,你會覺得安心嗎?」周子瑜,有點怒氣地說著。

 

 

「我看你們這樣,

   我會更不安心!

   子瑜,我早就說過了,

   不要跟這個女人走得太近,

   你不能被她的外表給迷惑了。」娜璉,也是氣憤地喊道。

 

 

「老姐,

   你是不是有些太過分了呢?

   我跟任何人交朋友是我的自由,

   不需要經過你的同意吧!」周子瑜,有些怒氣地說著。

 

 

「你跟其他人做朋友,

   我都沒意見,唯獨這個女人就是不行!

   因為,我絕對不允許!

   你跟一個思想不正常的女人做朋友!」娜璉,嚴厲地說著。

 

 

或許是,娜璉的音量太大聲,驚嚇了那孩子。

 

 

那孩子在湊崎紗夏的懷抱中,哭鬧了起來。

 

 

然而,湊崎紗夏在聽到那幾個字時...

 

 

一陣很大的委屈襲來,無論她有多強大。

 

 

眼淚還是禁不住的流了下來。

 

 

她轉過身去,一邊輕拍著那孩子的背、一邊哄著。

 

 

而周子瑜在聽到那孩子的哭聲,也就來到了這邊。

 

 

就當她看到湊崎紗夏,眼角流了淚水時。

 

 

一股無形的疼痛,從心底湧現出來。

 

 

她是第一次看到這個女人會哭得如此傷心。

 

 

她轉過身,直視著她老姐,大聲喊道。

 

 

「娜璉阿!

   我希望,你現在就消失在這裡,

   我不需要,你來管教我,

   而你也更沒資格來說這裡的任何人,

   剛才那句話,我只能當你發瘋了,不跟你計較,

   但是,我不希望我老姐是如此沒有禮貌的人。」周子瑜,嚴肅地說道。

 

 

娜璉,只怔怔地站在那兒...

 

 

神情稍顯呆滯地望著周子瑜。

 

 

她無法相信一直疼愛的妹妹會這樣地大聲吼她。

 

 

而且還是當著那個她一直心存芥蒂的女人面前。

 

 

她的心裡也很委屈,有時候。

 

 

她甚至也迷惑自己為何那樣,介意這個女人靠近她妹妹。

 

 

難道就,因為她妹妹曾經那麼深愛著那個女人嗎?

 

 

她從小都那麼依戀和疼愛這個妹妹。

 

 

可是,為何那個人長大了,就不親她這個姐姐了呢。

 

 

反而親近別的女人,最後竟然還演變成了山盟海誓的愛情。

 

 

心中也有一股無形的疼痛和感傷升騰起來。

 

 

不過,她一直都是要強勢的,才不會在這個女人面前表現脆弱呢。

 

 

心頭那股委屈,強壓了下去。

 

 

娜璉慢慢走到周子瑜面前,笑著說。

 

 

「子瑜阿,

   那句話,我是不會收回的,

   我討厭你身邊這個女人,我絕不允許她靠近你,

   而你!也不許親近她。」娜璉,又用命令的語氣說話。

 

 

「老姐!

   你簡直不可理喻,

   我不管你今天發生了什麼事,

   你要是心情不好,就先離開這裡,

   我不是你的出氣筒。」周子瑜,看她老姐那一副霸道的模樣。

 

 

再加上身邊那個人,還在傷心流著淚呢,心裡就更不舒服了。

 

 

她從來都沒想到,她老姐會變得如此莫名其妙。

 

 

一點兒都沒有工作時,那份瀟灑和恬然。

 

 

「那你跟我一起回去,

   從此不要在跟這個女人互相往來,

   有問題嗎?」娜璉,依然是笑嘻嘻的樣子。

 

 

雖然,這都是她自己強裝出來的。

 

 

「老姐,

   我再說一遍,

   你要發瘋,就回家發瘋,

   我不想聽你說這些風涼話,而且,

   我今天也告訴你,我不會跟她斷絕來往的,

   因為,她值得我心疼的,

   因為,她好強卻又不失溫柔,又能容忍、還能包容,

   因為,她可以一個人照顧孩子,而且沒有任何怨言的,

   因為....」周子瑜,說到這裡,就被打斷了。

 

 

「夠了!」娜璉,直接黯了眼色,打斷了周子瑜的話語。

 

 

「子...瑜...

   為什麼你還是會...

   難道,這一切都是命中註定的嗎?」娜璉,無言以對地說著。

 

 

「娜璉大小姐,

   你不必遮遮掩掩的,

   有什麼話直接說出來就好,

   何況,剛才我已經將過去的一切都跟子瑜說了。」

   這時,湊崎紗夏,已經是恢復了平靜,淡然地來到這邊,面無表情地說。

 

 

「你....」娜璉,更加惱火了。

 

 

她生平跟這個女人就是仇敵、對頭,只要是看到這張臉。

 

 

她就會莫名地生氣,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

 

 

「湊崎紗夏,

   我上次就已經跟你談過了,

   有些話,我不想再重複說了,

   我希望,你有自知之明,不要再重蹈覆轍了。」娜璉,好心提醒著。

 

 

「娜璉大小姐,

   那我也告訴你,我是不會放棄的,

   她終究還是要回到我身邊的,而且,

   這次,我再也不會輕易放手。」湊崎紗夏,稍稍揚了一下嘴角。

 

 

不過,眼神比之剛才,卻是變得有些鋒利了。

 

 

「可是,

   我不同意,子瑜是我的!

   她從生下來那一刻起就是我的,

   你如何能搶得走呢?」娜璉,也笑了,只不過是冷笑而已。

 

 

「但是,

   她的心在我這兒,

   就算她暫時忘了之前的一切,

   我也是不會去糾結那些,

   我只會讓她重新愛上我,

   從此再也不分開,就算再有任何人阻攔,

   我也不怕!」湊崎紗夏,胸有成竹地說著。

 

 

「你....

   這個瘋女人!」娜璉,再也控制不了,心頭的那股怒火。

 

 

〝啪!〞

 

 

一聲清脆的耳光,徒然響起。

 

 

然而,湊崎紗夏,並沒有想到這個女人會真的失控。

 

 

於是,下一秒,只感覺到臉頰上一直火辣辣的疼痛。

 

 

不得不往後退了一兩步...

 

 

而懷中的那孩子,又被驚醒了!

 

 

「哇!哇!」哭得很大聲。

 

 

而周子瑜本來想勸解,這兩個人的爭端。

 

 

可是,她從來都沒想到,她老姐真的會扇人耳光。

 

 

而且,下手還那麼狠...

 

 

這一刻,她真的很討厭面前這個女人。

 

 

她都覺得這根本不是她所認識的,那個疼愛自己的姐姐了。

 

 

她不自覺地沖到她老姐跟前,就那樣下意識地...

 

 

〝啪!〞

 

 

一巴掌打在她老姐的臉上,就在她收回手的那一刻。

 

 

她還在怔怔地看著自己的手。

 

 

不可置信地轉頭盯向她老姐。

 

 

在一旁的延辰也跟著哭起來。

 

 

而娜璉則是苦笑著望向周子瑜。

 

 

眼淚就那樣從眼中洶湧而出,沿著臉頰滾滾而下。

 

 

「呵呵...」娜璉,淡笑兩聲,並說。

 

 

「子瑜,你真狠...

   你再也不是那個討我喜歡的妹妹了。」娜璉,語帶哽咽地說。

 

 

說完,娜璉再次苦笑了一下,之後。

 

 

轉過身抱起延辰快速向前奔去...

 

 

周子瑜望了她老姐的背影,直到那背影消失在眼中。

 

 

她才明白,她第一次扇她老姐耳光了。

 

 

她老姐何等驕傲的人。

 

 

她老爸老媽都沒動過她一根手指頭。

 

 

然而,今天卻是被自己打了一巴掌。

 

 

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呢?

 

 

幾年前,又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經過這麼一鬧...

 

 

周子瑜心中卻是更加肯定了。

 

 

她跟湊崎紗夏之前一定有發生過什麼事。

 

 

否則,一向冷靜睿智的老姐,絕不會因為這一點小事而失控。

 

 

湊崎紗夏,還在哄慰著妍熙。

 

 

看著那孩子哭鬧,她自己都想跟著哭了。

 

 

周子瑜,來到她面前,把那孩子接過來。

 

 

輕拍了幾下,再哄了幾聲。

 

 

那孩子也就趴在她懷裡睡著了。

 

 

她什麼話也沒說,只隨意抓著湊崎紗夏的手。

 

 

三人一起往停車的地方走去。

 

 

一路無話,直到回到湊崎紗夏的家...

 

 

 

 

 

 

 

 

 

 

arrow
arrow

    sTWICE_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