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五章 《矛盾》

 

 

霎時...

 

 

一股別樣的感覺漫進全身。

 

 

周子瑜,不自覺地往後退了幾步。

 

 

只是,這臉頰卻是紅得更厲害了。

 

 

而湊崎紗夏,看著自家小年下堵然變得紅雲滿面的。

 

 

實在是憋不住笑了出來,笑說。

 

 

「笨木頭—

   這麼沒定力啊!

   還真是長大了,就不可愛了呢。」湊崎紗夏,微笑地說著。

 

 

周子瑜,臉紅到不行,再望了一眼湊崎紗夏。

 

 

繼而,轉身就跑去孩子房了。

 

 

不過,心裡面倒是有一股蕩漾的甜蜜充斥在心懷。

 

 

總覺得這個女人越來越親切。

 

 

而且,對於自己則是有一股更大的吸引力了。

 

 

整個下午...

 

 

周子瑜,都待在孩子房中。

 

 

先是看著那孩子睡覺,在親了好幾口那孩子的臉蛋後。

 

 

也就趴在那邊糊里糊塗地睡著了。

 

 

等她再醒過來的時候...

 

 

孩子床上卻是沒有那孩子的身影了。

 

 

而自己趴著的地方則多了一個抱枕。

 

 

也難怪睡那麼久,不覺得難受呢。

 

 

周子瑜,伸了一個懶腰後,也就下樓去...

 

 

就發現湊崎紗夏正陪著那孩子坐在地毯上玩積木。

 

 

旁邊還擺了好多故事書,遠遠望去。

 

 

還真是一幅和諧而又溫馨的畫面呢。

 

 

周子瑜,也跑過去...

 

 

坐到那孩子的身後,把她抱到自己的腿上。

 

 

然而,那孩子卻是要掙脫她的懷抱。

 

 

「我不要你抱!

   我要媽咪抱。」妍熙,癟著嘴,還很是不悅地喊著。

 

 

「妍熙,怎麼了?

   不許耍小脾氣,要當乖小孩。」湊崎紗夏,疑惑著問道。

 

 

湊崎紗夏,看那孩子剛剛還笑逐顏開的。

 

 

怎麼說變臉就變臉了,以前可沒有變臉如此之快的。

 

 

然而,那孩子嘴巴卻是癟得更厲害了。

 

 

睜著圓圓的眼睛望著湊崎紗夏,竟然還顯得好似委屈地樣子。

 

 

湊崎紗夏,並沒有在意,只當小孩子在鬧小脾氣而已。

 

 

便就起身去廚房倒杯水喝...

 

 

於是,客廳這邊只剩下周子瑜抱著那孩子。

 

 

正準備拿起故事書,念給她聽時...

 

 

然而,下一秒,那孩子猛然地掙脫出她的懷抱。

 

 

之後,回過身來,瞪著周子瑜,並說。

 

 

「我不喜歡你,我討厭子子!」妍熙,尖聲地叫道。

 

 

周子瑜,直接怔住了,這是什麼情況?

 

 

她可是自始至終地都沒得罪這個小傢伙呢。

 

 

湊崎紗夏,捧著水杯走過來,滿臉的眉開眼笑。

 

 

看著那一大一小,這兩人的個性還真有些像。

 

 

這要發起火來,可都是有些小暴躁呢。

 

 

湊崎紗夏也坐下來,把那孩子抱到懷中,並說。

 

 

「妍熙,怎麼了呢?

   這樣可不乖唷。」湊崎紗夏,耐心地問道。

 

 

那孩子還是繼續地癟著嘴巴,再望了一眼周子瑜後。

 

 

接著就窩進湊崎紗夏的懷裡,頓時...

 

 

「哇!哇!」大聲地哭起來了。

 

 

周子瑜,看著那孩子突然間說哭就哭。

 

 

還真是覺得莫名其妙,並問。

 

 

「我可沒欺負她呢!

   我都不曉得,我哪裡得罪她了?」周子瑜,尷尬地笑著說。

 

 

「你呀—笨!

   誰讓你在她要你抱時,

   你不抱她,看吧...鬧小脾氣了。」

   湊崎紗夏,望著那張有些黯然的臉,微笑地回著。

 

 

周子瑜,沒再說什麼,便就從湊崎紗夏懷中接過那孩子。

 

 

幫那孩子擦拭著臉上的淚水,並說。

 

 

「我錯了!好不好?

   我那時候就想抱你了,

   而你...卻偏偏要賴在那個阿姨懷裡不放呢...哼!」周子瑜,哄慰地說著。

 

 

「她不是阿姨!那是我的南媽咪。」妍熙,怒回著周子瑜。

 

 

那孩子,則是撲過來...

 

 

又是在某人地臉上咬了一口。

 

 

然後就嘟著嘴巴,瞪著圓圓地眼睛,望著周子瑜。

 

 

湊崎紗夏,在一旁捂著肚子捧腹大笑地笑個不停。

 

 

而某小年下卻是滿臉黑線,都不知道該說什麼好了。

 

 

本來就不想提起那個女人了,可沒想到這孩子卻如此親近那個女人。

 

 

這心裡面哪裡會舒坦呢...

 

 

於是,就沒說話了,直接把那孩子塞到湊崎紗夏的手中。

 

 

自己就跑到沙發上躺著看電視了。

 

 

然而,湊崎紗夏還想接著笑呢,那孩子卻是...

 

 

「哇!哇!」嚎啕大哭。

 

 

「我討厭子子,我要南媽咪!」妍熙,邊喊邊哭。

 

 

湊崎紗夏,抱著那孩子也來到沙發上,再對某小年下笑了一眼。

 

 

「我家的笨木頭—

   你還真跟一個四歲不到的小孩,鬧脾氣啊...趕快哄她。」

   湊崎紗夏,說完,就把那孩子塞到某小年下的懷中。

 

 

只是,那孩子依然是哭個不停...

 

 

「我要南媽咪!我要南媽咪!」妍熙,不停地哭喊著。

 

 

周子瑜,實在是討厭小孩子哭鬧...

 

 

「你打電話,讓你的閨蜜好友把她接走,我哄不好她!」

   周子瑜,直接對著湊崎紗夏,喊道地說著。

 

 

湊崎紗夏,無語地哭笑不得,不過,她也瞭解...

 

 

她家的寶貝女兒,若是鬧起脾氣來,也是很倔強的。

 

 

看來也只好讓名井南來接她了。

 

 

湊崎紗夏,打了電話...

 

 

跟名井南隨意聊了幾句,然後便把擴音聲打開。

 

 

「妍熙—

   南媽咪,要跟你說話喲。」湊崎紗夏,把電話對著那孩子講。

 

 

「南媽咪!

   我要你陪我玩,我要去你家。」妍熙,連忙就停止了哭泣,抽泣著說。

 

 

「妍熙乖哦—

   我晚上來接妍熙,好不好呢?」名井南,在另一頭柔聲哄慰著。

 

 

「好,我會乖乖聽話的。」妍熙,甜甜地答聲了一句。

 

 

之後,則就撲進湊崎紗夏的懷裡,沒有再繼續哭泣了。

 

 

也沒有再哭鬧了,就很乖順地趴在湊崎紗夏懷中,不露出頭來。

 

 

周子瑜,失落地躺在沙發上...也無心看電視了。

 

 

本來,她是懷著一顆驚喜的心情,來看這孩子的。

 

 

可沒想到卻是鬧了矛盾,這心情還真是第一次如此低落呢。

 

 

躺在沙發上,仰望著天花板...不知不覺地犯睏,就睡著了。

 

 

而那個絢爛的夢,則又開始上演了。

 

 

當覺得鼻子上,傳來一陣癢癢時...

 

 

周子瑜,不得不睜開眼睛。

 

 

就看到湊崎紗夏正蹲在她面前,笑逐顏開地望著她。

 

 

而且還用手搔著她的鼻子,並說。

 

 

「笨木頭—

   該起來了!吃晚飯囉。」湊崎紗夏,溫柔又體貼地說著。

 

 

「呃...」周子瑜,坐起來。

 

 

這才發現已經是晚上了...

 

 

然而,屋子裡就剩下她與湊崎紗夏兩人。

 

 

並未見那孩子的身影,於是便問說。

 

 

「妍熙呢?」周子瑜,連忙急問著。

 

 

「南—

   已經過來把她接走了,

   今晚就南帶著她,放心!妍熙之前經常單獨跟她一起的。」

   湊崎紗夏,耐心又溫和地解釋著。

 

 

「喔。」周子瑜,應了一聲。

 

 

聽著湊崎紗夏這樣一說,心情指數接著又再跌了一大半呢。

 

 

「唉...

   妍熙,跟她很親呢。」周子瑜,輕嘆了一口氣,低聲地說著。

 

 

「笨木頭—

   你嘆什麼氣?你還真愛吃醋啊!

   以後我們的日子長遠著呢,況且孩子很親你阿。」湊崎紗夏,笑著說。

 

 

自家小年下,明顯就是在吃醋呢...

 

 

只不過,不是對她們的孩子,而是對她的閨蜜名井南而已。

 

 

某小年下,嘟著嘴巴,沒再接話...

 

 

而是跑去廚房裡的餐桌那邊了,反正可以享受美食。

 

 

這麼好的美食享受幹嘛要失去呢,用過晚餐後。

 

 

周子瑜,依然還是沉浸在那股無名的失落中。

 

 

一直到就寢的時間...

 

 

依然,還在那兒鬧心糾結著。

 

 

為何確定是自己的女兒後,那孩子卻不親她了呢?

 

 

直到...

 

 

湊崎紗夏,過來拽著她的手,告訴她該休息了。

 

 

某小年下,才發現已經是晚上十一點鐘了。

 

 

兩人回到臥室...

 

 

湊崎紗夏,就把某小年下推進了浴室。

 

 

在等了數分鐘後...

 

 

自家小年下,終於是一副懶洋洋的樣子,走了出來。

 

 

然後,直接躺在床上,就如要呼呼大睡一般。

 

 

湊崎紗夏,覺得很無語,不過也是去沖澡了。

 

 

等她出來的時候...

 

 

卻是看到自家小年下正靠在床頭邊。

 

 

顯得有些在發呆滯地望著電視,似乎在沉思著什麼?

 

 

湊崎紗夏,披著睡袍,直接跑到床上,趴到自家小年下面前。

 

 

伸手去捏捏自家小年下的鼻子,笑問。

 

 

「笨木頭...

   怎麼了呢?」湊崎紗夏,眼神柔情地問著。

 

 

周子瑜盯向湊崎紗夏,眨著眼...

 

 

雖然是第一次這麼親近。

 

 

可是,為何她的腦中總覺得這樣的畫面。

 

 

出現過很多次呢?都讓她覺得是否產生幻覺了。

 

 

她傾過身來,握住湊崎紗夏的手,並問。

 

 

「紗夏...

   我們真的曾經認識嗎?

   我的腦中總會浮現一個身影,

   我也經常夢到那個身影,可是...

   我總是看不到她的臉,然而卻又老是聽到她喊我〝笨木頭〞

   就如你那般喊我一樣。」周子瑜,淡淡柔情地問著。

 

 

「笨木頭...你知道嗎?

   你曾經跟我說,你會一輩子愛著你老婆,

   如果不愛了,那便是你不在這個世界了,如今...

   你還在這個世界,那麼你還是要一如既往地愛著我,

   就算你把什麼都忘了,也要重新愛上我,可以嗎?」

   湊崎紗夏,深情卻又嚴肅地望著自家小年下。

 

 

她已經等了太久了...

 

 

她不會再輕易地失去面前這個小年下。

 

 

無論將來會發生什麼事情,她都必須抓住...

 

 

「我...

   我現在還不是很清楚,

   可是對你...我總有一股莫名的親切感,

   雖然當初總覺得...你很莫名其妙又很囂張,

   但是,我卻會突然地想起你,而且想到你的那瞬間...

   心跳會突然加速,然後腦中就有一點點疼痛傳來,所以...

   後來我才討厭見到你。」周子瑜,雖然不是很明白,只是把感覺說出來而已。

 

 

「原來是這樣啊...

   那你是對我再一次地一見鍾情呢。」湊崎紗夏,心頭劃過一陣溫暖。

 

 

也許...自家小年下把之前的一切都忘了。

 

 

可是,她依舊還是那個人。

 

 

仍然,直白熱情,不喜歡掩飾。

 

 

有時候還是會那樣地犯迷糊。

 

 

周子瑜,沒再接話...

 

 

只是,靜靜地看著眼前這張總是滿面笑容的臉。

 

 

總是會覺得那上揚的嘴角...很吸引人。

 

 

引誘她...

 

 

讓她很想去親吻這個女人...

 

 

 

 

 

 

 

 

 

 

arrow
arrow

    sTWICE_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