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纏住》

 

 

又到了禮拜五,自從那天偶然碰到那個女人後。

 

 

周子瑜,本以為那個女人會像個影子似的,一樣再來纏著自己。

 

 

但是又過了幾天後,那個女人並沒有在出現了。

 

 

於是,讓她又鬆了一口氣阿...

 

 

這個假日應該是最放鬆的日子。

 

 

因為她家娜璉老姊要出差到外地工作了。

 

 

那麼也就是說家裡便是她一人的天下了。

 

 

周子瑜,仍然在專門的教室,畫完最後一張設計圖。

 

 

抬頭一看,晚上六點多了,那麼還是趕緊回家吃晚餐了。

 

 

就當她快速整理好時,快速奔到校門外時。

 

 

一抹在熟悉不過的小身影撲了過來,甜甜地喊了一聲。

 

 

「子子!」

 

 

周子瑜,嚇了一大跳,眼睛一看,確實是那個小傢伙。

 

 

不會又那麼巧吧!

 

 

在自己的學校也能碰上,還是趕緊開溜比較好。

 

 

只是,就當她往回走時,那個小女孩已經抱住她的大腿了。

 

 

「子子,我跟崔保母等你好久了。」那小女孩,笑嘻嘻地說著。

 

 

周子瑜又很鬱卒了,又被這小傢伙給纏住了。

 

 

只好轉過身來,恰好看到那位婦人朝她走過來,對她微笑地說。

 

 

「子瑜小姐,是這樣的...

   我們大小姐,她這個假日有事要忙,

   而我恰好家裡出了一些事情,必須得回去一趟。

   所以,妍熙小小姐就由你幫忙照顧這兩天。」崔保母,解釋地說著。

 

 

「啊?!你說什麼?」周子瑜,都有些懷疑自己耳朵是不是出問題了。

 

 

這又發生什麼事了,又是讓人難以啟齒的事情。

 

 

竟然,會把自己的孩子送給一個陌生人帶。

 

 

「子瑜小姐,

   這是妍熙小小姐的衣物,

   還有一些生活用品,那就拜託你了,

   如果你有什麼問題,直接跟我們大小姐聯繫就行了。」崔保母說完。

 

 

那婦人也不多加以解釋,將手中的大背包直接塞到周子瑜的手中。

 

 

之後就轉身離開,上了一輛車,才一眨眼的功夫就消失在視野中。

 

 

周子瑜,還沒反應過來,是怎麼一回事呢。

 

 

手中就被塞了一個大背包,身旁還有一個小傢伙正昂著頭,笑嘻嘻地望著她。

 

 

「瘋了,我是不是見鬼了。」周子瑜,嘟囔一句。

 

 

隨手將那個大背包扔到地上,轉身就離開,她才不想管這些呢。

 

 

明顯就是故意的嘛!

 

 

只是她還沒走上幾步,一聲響亮的哭聲傳來,只聽到那小傢伙哭喊著。

 

 

「子子不喜歡我,子子不要我了!哇哇哇...」那小女孩,哭著喊著。

 

 

那哭聲很大聲,當周子瑜在回過身時,那小女孩旁邊已經圍了,好幾個同學。

 

 

他們都是驚訝地看著那小女孩,有些還輕聲地詢問著。

 

 

「小朋友,你媽媽在哪裡呢?你怎麼會在這裡呢?」圍觀同學之一詢問著。

 

 

那小女孩,直接食指,指向周子瑜,邊哭邊喊。

 

 

「她是我的媽媽,可是子子不要我了。」那小女孩,說完就繼續大哭。

 

 

周子瑜,直接傻住了,而那些圍觀的同學,驚異的目光看向她。

 

 

不過幸好,圍觀的同學剛好有一位是她的死黨之一。

 

 

上次還跟她一起打過保齡球地,於是她的死黨就替她解圍了。

 

 

告訴圍觀的同學們,這小女孩是周子瑜的乾女兒,那些好奇的同學才逐漸散去。

 

 

不過他們的目光,由好奇轉變成羨慕了。

 

 

 

周子瑜,覺得很無語,還是不得不返回來,來到那小女孩的身邊。

 

 

幫她擦擦臉上的淚水,嘆了一口氣,說。

 

 

「我怎麼那麼倒楣阿,

   既要被你媽咪追蹤,又要被你纏住,

   唉~我都想去撞豆腐,吊麵線了勒....」周子瑜,無奈地說。

 

 

「我喜歡子子、也喜歡媽咪、媽咪也喜歡子子。」那小女孩說著,停止哭泣了。

 

 

   那小女孩眼睛水汪汪地看著周子瑜。

 

 

 

「你媽咪很壞耶!

   她是不是故意,讓你來折騰我的。」周子瑜,著嘴,說著。

 

 

「子子,我餓了。」那小女孩,連忙搖頭,低下頭來,輕聲地說著。

 

 

「知道了,小傢伙!」周子瑜,只能嘆口氣,搖搖頭,無奈地。

 

 

周子瑜,沒招了,沒別的選擇了。

 

 

要是真讓她狠心地丟下這小女孩不管,她也是做不到的。

 

 

唉...

 

 

我還是有良心的,那麼也就只好先把她帶回家了。

 

 

 

 

 

 

 

 

 

 

arrow
arrow

    sTWICE_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