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章 《故意》

 

 

周子瑜,揹著背包,一手牽著小女孩。

 

 

從後面遠遠望著她們的背影,覺得還真像一幅和諧的畫像。

 

 

坐在計程車裡,周子瑜抱著那小女孩,說。

 

 

「小傢伙!你幾歲了?」周子瑜,隨口問道。

 

 

「我叫妍熙,

   子子不要叫我小傢伙,

   我今年四歲了。」那小女孩,奶聲奶氣地回答著。

 

 

「喔。」周子瑜,應了一聲。

 

 

周子瑜,仔細打量了一下這小女孩,這身高還真不矮阿。

 

 

她家姪子延辰都五歲了,都跟這小女孩快一樣高了呢。

 

 

「媽咪說,

   因為子子高,

   所以我也很高的。」那小女孩,看著周子瑜說著。

 

 

這小女孩聰明得很,都好似能從周子瑜帶些驚訝的眼神中,看出來她想要問什麼一樣。

 

 

「你媽咪的邏輯,還真奇怪,

   我長的高,跟你有什麼關係阿。」周子瑜,覺得無語。

 

 

周子瑜,她現在最不想提起的就是那個女人,簡直比誰都莫名其妙呢。

 

 

竟然還讓保母將自己的女兒,讓一個陌生人帶。

 

 

就算她女兒喜歡自己,也不代表自己就喜歡帶小孩呢。

 

 

腦袋還真不知道都在想什麼呢....

 

 

周子瑜,在心裡將湊崎紗夏罵了千遍萬遍,直到回到家裡。

 

 

便把那小女孩丟給她自己家的保母阿姨帶。

 

 

讓她們先去把她餵飽,而她自己則是鑽進房間,先躺一會。

 

 

好讓自己鬱悶的心情調整一下,否則自己會發瘋。

 

 

迷迷糊糊中聽到有人敲門,周子瑜,翻身下床。

 

 

揉揉眼睛去把房門打開。

 

 

就看到她家保母阿姨,抱著那個小女孩,站在門口。

 

 

問她該放到哪裡睡。

 

 

周子瑜,打了一個哈欠,便從保母阿姨接過小女孩。

 

 

之後,就抱到自己的床上,在告訴保母阿姨可以先離開了。

 

 

她會照顧好那小女孩的。

 

 

只是睡到半夜的時候....

 

 

周子瑜,總覺得有些不對勁。

 

 

小女孩,老是往她懷裡鑽,小手到處亂竄。

 

 

竟然摸到她的胸前,就如小嬰兒一般,想喝ㄋㄟㄋㄟ一樣。

 

 

周子瑜,覺得很窘境,同時半夜瞌睡蟲一直襲來,很愛睏。

 

 

便就把那小女孩,推去旁邊,自己就翻身繼續睡。

 

 

然而,那個小女孩撲了空後,立即就哭了。

 

 

鬧得周子瑜哪裡還能睡得著,只好開夜燈,起床。

 

 

走去廚房泡牛奶,好不容易將那小女孩餵飽後。

 

 

而她自己卻是變得很清醒,一直到凌晨三點才入睡。

 

 

隔天起床...

 

 

周子瑜,原本跟死黨們,約好要一起出去玩的。

 

 

可惜,這個計畫也只好泡湯了。

 

 

誰讓她現在身邊多了一個小傢伙。

 

 

吃完早餐後...

 

 

周子瑜就帶著姪子延辰和小女孩妍熙,去附近公園玩耍。

 

 

唉~她怎樣也無法想像,她何時也變成一個帶著孩子們的保母了。

 

 

也只能好好伺候那些孩子,尤其是她。

 

 

否則那小女孩就會跟她哭鬧,說她不喜歡她。

 

 

其實,她還真沒有不喜歡那小傢伙,反而還覺得很親近呢。

 

 

那種感覺很奇妙,有時候有些恍神時...

 

 

怎麼越看那小女孩的臉,就越覺得這小傢伙,跟她有些相似。

 

 

特別是眼睛跟嘴巴,讓她都不得不懷疑自己是不是出現幻覺了。

 

 

周子瑜,坐在公園裡的長椅上,看著那兩個孩子在玩耍。

 

 

而她卻很無聊,拿出手機玩玩遊戲,還是覺得很無趣。

 

 

正想打電話讓她家保母阿姨來照顧這兩個孩子,好讓她回去補眠。

 

 

只是還沒打電話時...

 

 

就有一串陌生的號碼打來。

 

 

周子瑜,隨手接起來,問。

 

 

「你哪位?」周子瑜,禮貌性地詢問誰。

 

 

「寶貝!妍熙有沒有很乖阿?」

 

 

只聽到那邊傳來一聲女子的呵笑聲,這聲音真的好耳熟阿。

 

 

「寶貝?!」周子瑜,下意識地呢喃了一句。

 

 

不過下一秒瞬間明白怎麼一回事了!

 

 

竟然,那個女人打電話過來。

 

 

這一肚子裡的火氣瞬間就騰上來了,扯著嗓子喊叫,說。

 

 

「湊崎紗夏!!!

   你馬上給我滾過來,

   你哪根筋不對,竟然把小孩丟給我,

   我都快被她折騰死了。」周子瑜,怒氣衝天地說著。

 

 

只要一想到昨天大半夜,爬起來泡牛奶給孩子喝時,就有些莫名地氣。

 

 

「啊?!她怎麼折騰你的呢?」湊崎紗夏,心裡竊笑著調侃說。

 

 

然而,另一頭的湊崎紗夏...

 

 

卻是一點都不吃驚,仍舊若無其事般地慢慢悠悠哉哉地。

 

 

「我不想跟你多說了,

   我真是倒楣透了,自從遇見你之後,

   我幾乎都沒有快活的日子,你說,

   你該不該賠償我精神損傷費!」周子瑜,遇到這瘋女人,無語地說著。

 

 

周子瑜,聽到那女人的語氣就是懶洋洋的聲調,火氣也就更大。

 

 

「寶貝,你別生氣,

   生氣會上火又傷身,

   這樣我會心疼的,你好好帶妍熙,

   我明天盡快回去,再去找你,你要乖乖哦。」

   湊崎紗夏,在另一頭捂著肚子,忍著笑意,故作平靜地說。

 

 

周子瑜,差點有扔掉手機的衝動,但只好緩緩,這才沒換多久的新手機阿。

 

 

何況是那女人招惹她生氣的,幹嘛損壞自己的東西呢。

 

 

周子瑜,強制自己冷靜一下,她就不信邪,會被這女人纏住。

 

 

「偉大又忙碌的湊崎總裁,

    我衷心期望你快點回來,

    要不然我就把你家小朋友,送往警察局。」

    周子瑜,故作冷靜〔哼!〕就想嚇唬這女人,看她會不會快一點回來接她女兒。

 

 

「你要是忍心,

    你就這麼做吧,

    可知道,她也是你的...」湊崎紗夏,還是打住了,接下來要說的話。

 

 

現在,還不需要動用這最後的籌碼,她要慢慢的一步一步攻下心房。

 

 

況且,也不想把她嚇著....自己也會心疼呢。

 

 

「我最瞭解子子是個心地善良的好人,

   絕不會這樣對待我家孩子的呢,對吧?」湊崎紗夏,保持愉快地心情說著。

 

 

「你不需要用花言巧語來唬弄我,

    總之你快點回來接妳女兒走,

    不想跟你說了,拜拜!」周子瑜,想到那女人就是氣,正想掛斷時。

 

 

「等等!

    妍熙晚上可能會喝一次牛奶,

    要是你嫌麻煩,就塞個奶嘴在她嘴巴就好了。」湊崎紗夏,急忙喊了一句。

 

 

「知道了,拜!」周子瑜,沒好氣地說著,便掛掉電話。

 

 

那女人,怎麼就如此有自信地認為我會不會把她家女兒照顧好呢。

 

 

難道說,只有幾面之緣的人。

 

 

心中都能算上一個善良可欺的人呢。

 

 

周子瑜,心想明明就沒有長著一張好欺負的臉阿。

 

 

 

此時,湊崎紗夏,穿著居家服,正懶洋洋地躺在家裡的後院花園裡的躺椅上。

 

 

一邊翻著最新流行時尚的雜誌,一邊聽著流行音樂。

 

 

慵懶又享受的美好時光,嘴角高高揚起,望著天空,心裡默念著。

 

 

〔我家的笨木頭,看你還要不要答應我,否則我就先讓孩子賴著你。〕

 

 

看你能如何? 哼...

 

 

 

 

 

 

 

 

 

 

arrow
arrow

    sTWICE_sm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